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6-11-19 来源:后勤集团 作者:王芳芝

后勤集团幼儿教育中心举办“有效沟通”专题讲座

沟通是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一个重要的人际交往技巧,有效沟通有助于良好关系的建立和工作的顺利开展。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提升职工的沟通能力,11月15日中午,后勤集团幼儿教育中心邀请知名心理学专家黑远智老师来园做题为“有效沟通”的专题讲座。

黑老师通过借用游戏来展开讲述,让大家通过游戏去了解沟通的几大要素,体验如何正确提高沟通的效率、准确性,感悟沟通时如何关注沟通情绪等沟通技巧。随后,黑老师为大家分析、讲解了许多实例,老师们表示通过学习,自己很多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疑惑都得到了解答,明白了如何在沟通过程让别人听着舒服,也学到了很多与家长、孩子进行有效沟通的技巧和方法。最后,黑老师从心理层面阐述了在沟通过程中,出现一些行为举动背后的原因。同时,告诉大家,真诚以待,保持良好的关系,胜过所有的沟通套路,建议大家在工作中要重视良好关系的培养。

本次讲座,让大家了解到了有效沟通的重要性,也让大家意识到了自己在沟通中的不足、差距及一些误区。同时也促进了职工间建立良好的关系,能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幼儿园全体行政人员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活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