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我校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大会
02
我校举行环境学院成立大会
03
我校新增“智能运输工程”本科新专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6-11-18 来源:北京交通大学保卫处 作者:邓小凤

留学生公寓消防疏散逃生演习成功举办

11月15日,我校高层楼宇消防疏散逃生演习在嘉园C座留学生公寓举行,高艳副书记、陈峰副校长、吴强、郑广天校长助理出席,北京市公安局文保总队、海淀公安分局、大钟寺派出所、海淀消防支队、双榆树消防中队、北下关街道等单位领导莅临。

15时许,随着消防演习总指挥吴强校长助理一声令下,演习正式开始。按照既定演习方案,留学生公寓608房间的阳台出现浓烟,楼内烟感报警响起,楼宇值班员到现场核实情况,并向学校监控指挥中心报告。然后,关闭电梯,打开疏散门,用消防广播通知学生疏散。监控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立即启动火灾应急预案流程,一场高层楼宇逃生疏散行动有序展开。只见应急分队火速赶赴现场,楼内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撤离,消防车在保安人员的引导下呼啸而来,学校救护车及医务人员也及时赶到……各部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现场忙而不乱。部分撤离到楼顶的学生自助使用安装在楼顶的消防逃生舱安全降落到地面;发现608房间有2名学生被困,消防车旋即升起云梯救人,伤者被救 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浓烟得到及时控制,楼内人员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演习圆满结束。双榆树消防中队李队长对本次演习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我校消防逃生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及各部门间的协同配合能力,同时有针对性进行了高层楼宇消防逃生自救的知识普及。双榆树消防中队的官兵还进行了消防设施设备展示,详细介绍了各种救护器材的作用,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普及课。

学校办、宣传部、学生处、研工部、国际交流中心、信息中心 、国资处、校医院、后勤集团、软件学院、经管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各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进行了现场观摩。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