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6-11-16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机电学院团委

机电学院面向学生党员开展“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2016年11月11日晚,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杜永平为全院学生党员做题为 “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杜永平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和所要达到的目标,围绕学习党章党规应达到的要求和学系列讲话精神应达到的要求两方面展开讲解。在学习党章党规方面,要求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党的历史、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在学习系列讲话精神方面,要深刻理解中国梦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的内涵,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自觉用“四个全面”引领各项工作;深刻理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按照新发展理念做好本职工作;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他强调,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以丰富多样的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切实提高学生党员的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全院学生党员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和精髓,强化了学生党员对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理解,增强责任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明确了争做合格党员的目标和路径。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主持党课并对下一步学生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活动做了具体的部署。机电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