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我校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大会
02
我校举行环境学院成立大会
03
我校新增“智能运输工程”本科新专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6-11-1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刘慧敏

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第十期“先锋”党员培训班举办弘扬长征精神报告会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深入了解长征的历史、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我院和法学院联合举行的第十期“先锋”党员培训工程邀请军史专家、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文杰教授给大家做报告。

2016年11月24日下午,弘扬长征精神报告会在思源楼107教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蔡红建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蔚老师、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陈博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慧敏老师、各学院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报告会。部分老师闻讯也专门来聆听报告会。

张文杰教授以《红军长征与长征精神》为主题,分别从“左之难”、“行之难”和“胜之魂”讲述了长征的背景、长征的过程和伟大的长征精神。

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张文杰教授满怀激情地用一个个鲜活生动感人的故事为大家详细讲述了红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深刻分析了红军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宝贵经验,长征在中国革命史和我军历史上的重要地位,深入阐释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学习红色历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和如何争做新时期优秀接班人。

一个个英雄的故事,真实的史实让在座的每一位师生为之钦佩和感动,使在座的师生更加了解革命历史,懂得感恩英雄。报告赢得了在场师生一次次的掌声。

同学们说,红军长征留下的是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意志以及无可比拟的勇敢。作为中国人,我们应该比世界上任何人都有理由读懂长征。读懂了长征,就会知道人类的信念与理想有何等强大的力量,就会知道生命为什么历经苦难与艰险依然能够拥有快乐和自信,就会知道当一个人把个体的命运与民族联系起来时,天地将会多么广阔,生命将会何等光荣,我们一定要走好今天新的长征路!

供稿人:张妍(学号:16121707)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