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6-11-11 来源:土建学院 作者:土建学院

土建学院土木1409班成功召开“追忆长征路,践行价值观”主题班会

土木1409班于11月9日19:00在土建楼702会议室召开“追忆长征路,践行价值观”主题班会。校党委副书记高艳、土建学院14级辅导员何永淼老师、班主任张鑫超老师和土建学院兼职辅导员关达老师出席,土木1409班全体学生参加班会。班会内容紧密围绕“长征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班级同学结合大学生活,通过交流分享等形式展开学习和讨论。

班会伊始,大家共同观看了一段形式新颖的介绍红军长征全过程的视频。观看过程中,同学们细致认真,不时发出阵阵感叹。随后,同学们纷纷分享起自己对长征的感悟。关达老师也通过讲解遵义会议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眼中的长征,并教会了大家如何更有效地思考学习。接下来是简单的游戏环节,全场同学分为三组进行“关键字起立”的游戏。游戏环节过后,土木1409班团支书王冠同学结合生动的PPT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一的“爱国”,她通过对繁体字“國”、“愛”的拆字讲解以及“南海仲裁”等时事热点的讲解介绍,向同学们展示了我国的强势崛起和大国风范,并采用名人轶事、网络热点等一系列活泼新颖的形式,阐述了新时代的爱国行为。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高艳对本次班会进行了总结。首先,高艳对于同学们将“长征精神”用灵活新颖的讲解形式呈现表示了肯定。同时,高艳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将对长征精神的学习和理想信念相结合;二是希望同学们将对长征精神的学习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三是希望同学们将对长征精神的学习和自身的全面发展相结合,注重自身发展,实现全面成才。

听了高艳的谆谆教导后,同学们感触颇丰,受益匪浅。伴随着高艳真挚的祝福,本次班会顺利落下了帷幕。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