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6-11-02 来源:宣传部 作者:韩榕

《高校网络影响力排行榜》权威首发 北京交大位列33

10月29日,“学术中国”联合“清博大数据”权威发布了中国《高校网络影响力排行榜》,北京交通大学位列该榜单第33位。

《高校网络影响力排行榜》是清博大数据从新媒体传播力、网络影响力两大维度对中国高等院校的互联网影响力进行权威评测,考核涵盖了高校官方微博和微信传播力、网页和新闻热度、微信与微博等平台搜索情况等核心指标,构建出高校网络影响力评价模型。在此模型基础上,清博大数据又以科学、客观的分析方法对所采集的权威数据进行动态化权重调整和标准化处理,得出最终的指数结果——高校网络影响力指数UCI,权威展示了相关高校的网络影响力和新媒体运营水平。

近年来,宣传部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创新开展宣传工作。学校官方微博成为发布学校各类信息、宣传学校工作的重要平台,2016年粉丝总量突破10万,单个话题最高阅读量高达1000万人次,单条微博最高阅读量73.2万,阅读量10万+以上微博25条。自2015年9月至今,共有219万微信用户从学校官方微信获得学校讯息,微信推送阅读总次数达300万余次,单篇最高阅读量37万次,官微订阅用户近5万;今日头条官方号自2016年9月开通至今,累计阅读量近20万次,并于今年10月与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10所学校共同获得“高校新媒体先锋”荣誉称号。学校官方新媒体的迅猛发展和传播,在师生校友间引起广泛共鸣,同时对扩大学校影响力、提高学校社会美誉度起到了积极作用。

(摄影:陈鑫星)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