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6-10-22 来源:学生处 作者:胡祥萍

我校举办学生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报告会暨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报告会

 

10月20日下午,“长征精神的传世魅力”——北京交通大学学生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报告会暨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报告会在天佑会堂隆重举行,长征问题研究专家、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副教授王晓辉大校应邀担任主讲嘉宾。校党委副书记高艳、国防大学第三大学生军训教研室副主任冯立新出席此次报告会,全体本科生学生党员,部分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生工作处姚念龙处长主持。

王晓辉大校以“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典故为切入点,开宗明义地表达了长征精神对于当今时代的重要意义,以细致详实的史料、感人至深的故事,带领现场同学回顾了那段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历史。王晓辉大校从“对民族与国家的历史担当与深沉大爱”、“人类战胜困难、迎接挑战的信仰、智慧与意志”、“独立自主,自强不息,主宰自己命运”三个角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长征精神的传世品质,并勉励全体同学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新时期大学生的战略自信,始终心怀忧患意识,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

此次报告会作为我校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帮助学生党员深入学习长征精神,引导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化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下一阶段,学生工作处将进一步通过学生专题座谈会等形式,依托“北京交通大学Vke”线上平台,努力提升长征主题教育活动的体验性和渗透力,确保该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