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6-09-29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袁月

北京交大-北京建大双培生培养座谈会举行

2016年9月28日中午,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与北京建筑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双培生培养座谈会在机械工程楼大会议室召开。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北京建筑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瑞静、车辆工程系主任周素霞以及两校对口学院的2016级辅导员李直、袁月、刘星等老师与在我校机电学院就读的2015级、2016级33名双培生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潘显钟对北京建筑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高瑞静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全面介绍了机电学院的本科生人才培养体系以及从2015级开始试点实施的本科生综合素质培养实施方案,重点介绍了机电学院车辆工程专业双培生的基本情况、学业状况、日常管理及评优评先政策等。他表示,机电学院将总结双培生培养的经验,进一步在双培生学业辅导、素质培养、生活便利等方面不断改进措施。他希望在我校就读的双培生与交大本校生在学业、生活、实践等方面深度融合,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身学业成绩;同时能及时反映问题,为学院改进双培生培养质量建言献策。

高瑞静一行对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对两校之间开展的本科生人才培养合作模式以及针对双培生的奖励政策等方面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她表示希望通过座谈会进一步了解2015级、2016级双培生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诉求。

2015级、2016级双培生纷纷发言,对学校的培养、老师们的关心以及能够有机会到交大学习表达了感谢之情,同时也提出了双培生在我校培养三年、北京建筑大学培养一年中间的学业衔接,综合素质培养方案与思想测评的衔接,以及双培生在选课、修读双学位等方面的诸多疑惑,双方老师针对部分问题进行了解答,消除了双培生的疑虑。

机电学院与北京建筑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还就双方今后建立双培生培养会商机制、以双培生培养为纽带推动两校学生工作协同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机电学院重视双培生培养工作。按照“交叉融合”的理念加强对双培生班级、宿舍和活动的管理,促进双培生与我校学生深度融合。下一步,学院将梳理双培生反映的合理诉求,着力加强对双培生学业辅导、素质培养以及与本校生融合等方面的工作,努力为“双培计划”人才培养探索出新路子。

机电学院副院长史红梅也会见了高瑞静一行。

(机电学院学生工作组)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