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6-07-2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姚青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携手京西第一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红色“1+1”活动

 3UB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1+1第一张.jpg3UB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落实北京市高校红色“1+1”文件部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以红色“1+1”活动为载体,赴北京门头沟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蔚、2015级学生党支部成员和积极分子以及部分教师。
 
1+1第二张.jpg
 
7月14日上午,我支部首先参观了位于门头沟雁翅镇田庄村的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及旧址,讲解员详细耐心地为我们讲解了京西第一党支部的建立过程和在抗战时期,为民族解放事业而献身的烈士的光荣事迹。
 
在参观后我支部与田庄村党支部成员进行学习和交流。在学习交流会上,曾任田庄村40年老支书的崔国柱向同学们介绍了田庄村党支部的变迁,村主任崔兴庄介绍了田庄村的现状和发展;学生党支部书记姚青在发言中提出,为了加强支部建设,教育学生党员并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长处和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和当地村支部能够建立联系,结成对子,这样可以发挥研究生专业的特长,为村民讲授专业理论知识,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另一方面,也希望让更多的学生党员进入基层,锻炼自己,从而为以后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这一提议当即得到田庄村支部成员的肯定和赞许,达成每年至少共同过一次支部生活、学生下乡进行理论宣讲、实际考察的意向。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蔚发言,对于此次活动所获成果给予肯定,对雁翅镇田庄村党支部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的支部共建活动扎实有效。杨蔚副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姚青向田庄村党支部赠送了礼物,与会成员合影留念,双方表达了今后支部共建的长久愿景。
 
本次实践活动以“新农村建设调查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和践行”为主题,深入农村基层进行学习和调研,拓展了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的视野,为研究生以后更好的把专业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下良好基础。
 

erweima.jpg3UB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