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4-03-30 来源: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白华

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苏成云教授受邀出席中法青年领导者论坛

2024年3月21日至25日,由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和法国法中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法青年领导者论坛在天津和北京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以“中法合作60年——面向未来”为主题,天津市副市长朱鹏、法国前交通部部长让-巴蒂斯特·杰巴里,法国前生态转型和团结部国务秘书布吕内·普瓦尔松,法中基金会联合主席尼古拉·迈肯、阿诺·万诺,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史玲等近60名来自中法两国政府、企业、高校等领域的青年精英齐聚天津和北京,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苏成云教授受邀参加。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鸿忠3月25日在京会见第八届中法青年领导者论坛代表。李鸿忠表示,今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暨文化旅游年。中方愿同法方一道,以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为指引,以“双年”为契机,深化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特别是密切青年之间的交往,共同浇灌中法友谊之树。李鸿忠还介绍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法方表示,愿发挥法中青年领导者论坛作用,为深化两国友谊作出贡献。25日晚,央视一套《晚间新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苏成云发表了题为“科技创新驱动未来”的主题演讲,围绕智慧交通、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等科技前沿技术与各位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他表示,加强科技创新,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是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释放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发展新质生产力,需要通过壮大人才链、加强科技链、激活创新链、升级产业链来实现。

论坛期间,中法青年领导者代表团开展了小组讨论、参观访问、高端访谈、专题研讨等一系列活动,围绕新质生产力、绿色发展、经贸合作、中法人文交流等主题积极交流讨论。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和传承双方的历史使命,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赓续传统友谊,深入推进中法合作,以中法关系的稳定性应对全球的不确定性,通过加强双边交流合作为中法关系在新时代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中法青年领导者论坛是由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和法国法中基金会共同主办的高规格论坛活动。法国法中基金会由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倡议成立,自2013年起与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在中法两国轮流举办中法青年领导者论坛,已成功举办七届,为增进两国青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夯实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民意基础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雪 包鋆丽

审核:袁芳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