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4-01-16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陈梦丽

我校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举行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

2024年1月11日下午,我校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第九教学楼南115会议室举行了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王志军教授、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王志华教授级高工、北方工业大学张卫平教授、北京邮电大学桑林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俊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卢其威教授,以及我校本科生院副院长景云教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陶丹教授、示范中心主任陈后金教授及中心全体实验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由陶丹和王志军主持。景云对示范中心教指委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示范中心2023年的工作情况和中心老师的付出表示充分的肯定和感谢,对中心的未来发展表示支持。陈后金为示范中心新一届教指委委员颁发了聘书。示范中心副主任马庆龙、徐建军从总体情况、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实验课程教学与改革、教材建设、课程思政、学生双创教育、成果与示范辐射、存在问题、参观交流、雄安校区实验室建设准备等方面分别汇报了中心电子部分和电工部分2023年的工作情况。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各位委员对示范中心2023年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从实验教学队伍建设、经费投入、示范辐射、2024年工作规划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陈后金对各位委员的指导表示感谢,同时支出示范中心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期望。最后陶丹介绍了学校启动雄安校区建设和学院近期调整等背景,以及学院对示范中心各方面工作的支持情况,并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对示范中心的工作予以大力支持,后续会从强化对示范中心建设的顶层设计、加强科教融合、提升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等多方面向学校提出需求和建议,进一步推动示范中心国家级平台的建设与发展。

北京交通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共同建设,于2006年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担全校各专业电工电子类专业基础实验教学及部分电类专业学科竞赛的组织与指导任务,2023年承担实验教学任务21万余人·时,覆盖学生4500余人。

责任编辑:李雪 糜飘

审核:袁芳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