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3-12-29 来源:chinadaily 作者:张敏子

我校留学生代表与亚运申办大使罗雪娟面对面交流

2023年11月29日,我校留学生代表受邀,参加由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主办、北京氪星创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有你有我,共话盛会——与游泳奥运冠军、亚运申办大使罗雪娟面对面”在华留学生交流分享会。

我校来自菲律宾的本科生格瑞斯和马来西亚的本科生林芊吟作为代表参与活动并接受CHINADAILY采访。活动开始,罗雪娟介绍了第19届亚运会筹备及举办的相关情况,也分享了2014年参加奥运会夺冠的经验。留学生代表们非常荣幸参加这样的交流活动,林芊吟提到最受触动的一点,是罗老师因为心脏问题被迫放弃继续游泳,但是她没有因此气馁,而是继续丰富自己经历,出国留学,学习新的事物,成为杭州亚运会火炬手第一棒,以及亚运会申办大使。关于亚运会,格瑞斯对亚运健儿们,特别是中国的全红婵在赛场奋勇拼搏印象深刻,我校两名留代表都是她的小粉丝。参加过本次活动后,留学生们深受鼓舞,她们表示将会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上向这些奥运榜样看齐,汲取她们的拼搏精神,永不言弃、不断攀登新高峰。

CHINADAILY采访链接:

https://studychina.chinadaily.com.cn/s/202312/28/WS658d0fec498ed2d7b7ea3d5e/a-torch-passed-a-cultural-bridge-cast.html

责任编辑:李雪 李娟汝

审核:袁芳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