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3-12-27 来源:社科处 作者:社科处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一行来校调研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及省部级平台建设

12月25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科研处副处长范合君带队到学校调研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及省部级平台建设有关情况。学校经管学院院长施先亮、副院长尚小溥,社科处副处长郭名、吴静,国家交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秋生以及相关智库专家参加调研座谈。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一行调研了依托经管学院为主体建设的“北京可持续交通创新中心”的筹备建设情况。施先亮介绍到,“北京可持续交通创新中心”已成功获批北京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中心,这是学校高端研究平台建设的又一标志性成果。中心将聚焦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促进世界大都市交通可持续建设,力争建设成为交通领域“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中心。范合君表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作为中心联合建设单位,将与北京交通大学在智库建设、平台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形成北京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中心建设的最大合力。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一行调研了依托学校国家交通发展研究院建设的“可持续交通创新中心”,座谈交流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与研究有关问题。张秋生介绍到,可持续交通创新中心是学校服务中央决策的直通车,聚焦交通强国战略与政策、全球交通可持续发展、交通发展与国家安全研究等重点研究领域,积极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储备性研究。范合君表示,希望双方在智库建设规律探寻、智库研究提质增效、智库人才创新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双方还就智库建设的体制机制、人才培养、咨政能力等问题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李雪 闵嘉仪

审核:袁芳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