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3-01-16 来源:鲁汶孔院 作者:李衡

我校比利时鲁汶大学GROUP T- Academy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HSK课程线下结业仪式

当地时间2022年12月17日,我校比利时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举行了2022年秋季学期HSK课程线下结业仪式。本次结业仪式旨在为大家提供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机会,获得了学员的积极支持和踊跃报名。前来参加仪式的有孔院外方院长黎伟、公派教师李衡、9位不同级别的HSK课程学员及其家属等。

结业仪式的第一个项目是“体验中国菜”。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选好菜品,互相介绍菜名、菜的味道、菜的内容以及菜的吃法。中国菜是中国文化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一起在圆桌上品尝中国菜,很快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本次仪式安排的第二个项目是“春联和福字的体验活动”。临近春节,李衡以“有奖问答”的方式介绍了春节的相关信息和习俗,学生们积极回答问题,气氛非常热烈。汉字充满魅力,既有美感,又可以带来那么多美好的祝福。2023年为兔年,孔院为同学们准备了兔年相关的春联模板,大家随即开始专心练习和认真创作,把自己所有的祝福都融入文字。对大部分同学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体验书法,但他们非常享受其中,并对自己的作品都非常满意。

黎伟在结业仪式的最后做出总结,他非常感谢大家不顾严寒来到孔院参加本次结业仪式。大家相聚于此,品尝中国菜、写春联和福字,提前感受和谐温暖的春节气氛。他表示,大家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坚持值得赞扬,并鼓励在场学员继续保持,孔院也会更加努力为大家提供优质的汉语课程和丰富的文化活动,并热情欢迎更多中国文化爱好者前来了解和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