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2-12-21 来源:人民网 作者:禹丽敏

人民网-国际频道:华沙理工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中国年俗”活动

9919

华沙市民体验中国书法

波兰华沙理工大学孔子学院日前举行“中国年俗”活动。新年茶俗茶艺、我的中国生肖、民乐古筝、书法、美食品鉴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了大批学生和当地市民参与。

AC41

华沙市民现场学习折纸

9F3B

华沙小朋友学习古筝并现场弹奏

在活动现场,波兰克拉科夫音乐学院中国博士留学生于明洁用古筝演奏了《渔舟唱晚(自创国际版)》《雪山春晓》《一剪梅》等中国曲目和波兰圣诞歌,并指导观众抚琴体验演奏欢快的中国民族音乐;旅居波兰多年的高级茶艺师谢婷婷展示不同茶叶的冲泡方式,并详细介绍新年茶俗及茶在亲朋团聚、传递祝福、表达情感的过程中演变成中国传统礼仪和文化符号的过程。

北京交通大学的孔院中方院长赵海燕向来宾们介绍中国生肖工作坊、书法工作坊、说中文拜大年工作坊等六个特色工作坊,带领大家感受中国年俗文化。活动现场,中外朋友们用中波双语互祝节日快乐,提前感受“年味儿”。

(人民网记者 禹丽敏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