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2-12-21 来源: 作者:董必曦

华沙理工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中国年俗”活动

当地时间12月17日,我校华沙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圆满举办“中国年俗”活动。新年茶俗茶艺、我的中国生肖、民乐古筝、书法、美食品鉴等吸引了大批老年班学员和市民冒雪参与,其中不乏多次参加活动的老朋友,展现了华理孔院在当地文化耕耘的成果。

11054

在活动现场,旅波中国博士留学生于明洁用古筝演奏了《渔舟唱晚(自创国际版)》、《雪山春晓》、《一剪梅》等中国曲目和波兰圣诞歌,并指导观众抚琴体验演奏欢快的中国民族音乐;旅居波兰多年的高级茶艺师谢婷婷展示不同茶叶的冲泡方式,并详细介绍新年茶俗及茶在亲朋团聚、传递祝福、表达情感的过程中演变成中国传统礼仪和文化符号的过程。

孔院中方院长赵海燕介绍中国生肖工作坊、书法工作坊、说中文拜大年工作坊等六个特色工作坊,带领观众感受浓郁的中国年味儿。赵院长祝大家圣诞节和公历新年快乐!并热情邀请大家一个月后的中国农历新年再聚!大家用中波双语互祝节日快乐! (Wesołych Świąt!)

本次活动选择圣诞节和元旦公历新年前夕波兰弥漫着年节气氛的时机,以中波年俗相似处为切入点,介绍中国新年年俗,通过文化共性拉近两国人民的心理距离。今后,华理孔院将继续深入了解和融入当地,用当地人熟悉的文化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增加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活动获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及欧洲时报等媒体关注并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