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2-09-26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李世珍

经管学院与毕马威中国开展校企合作交流会

1663835248298031.jpeg

2022年9月21日,经管学院与毕马威中国校企合作交流会在思东611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裘晓东、MPAcc中心主任姚立杰、专业学位教学共享中心主任张蕾,毕马威审计、咨询合伙人曹璐、雷江、李晶出席并发言,会议由就业指导与校友发展中心副主任冯瑶主持。

首先,裘晓东对毕马威中国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毕马威中国长期高度重视与经管学院合作,对学院在人才培养和国际认证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介绍了近年来学院改革创新成果,经管类学科发端于学校创建之始,历史底蕴深厚,学科齐备,在教育部学科评估中名列前茅;在同一年连续通过三大国际一流商学院认证,办学质量达到国际一流商学院水准。他表示,学院始终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专业学位教育旨在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应不断深化校企全方位的深入合作,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实习实践等方面产学研协同育人,共同培育行业领军人才,联合打造出特色突出、具有业界影响力、能够发挥引领作用的校企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示范样板项目。

姚立杰介绍了会计专业硕士中心的发展情况。作为全国首批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AAPEQ)6所A级成员单位之一,办学质量得到社会广泛认可。中心高度重视与产业联系,整合校内外专家,通过团组授课、移动课堂、案例教学等方式,培育理论实践结合的应用型人才。“KPMG班”是交大会计硕士中心的特色品牌项目,对学生价值观引导、实习实践能力提升具有深远影响,希望与毕马威中国在培养方案修订、联合授课、案例教学等多方面合作继续探索。

曹璐简要回顾了校企合作历程。她指出,“KPMG班”已招收七届学员共213人,通过主题实务讲座、导师见面会、校企联合公益等活动,搭建学生与企业导师深入交流平台,构建第二课堂,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同时提出了学生职业发展规划指导、前沿领域课程设计、实践案例分享、导师学生交流等建议,希望通过可持续的人才培养、不断深化的交流合作,共同培育行业人才、破解行业难题、推动行业发展。

随后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和可拓展的合作领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畅谈,在课程研发、大赛指导、班级建设、论文选题、实践问题探究攻关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为后续实质性推进相关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1663835284490196.jpeg

毕马威中国市场部助理经理焦阳,MPAcc中心、第七届“KPMG班”学生代表等参加上述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