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2-08-01 来源:鲁汶孔子学院 作者:李衡

【暑期视角】我校鲁汶大学GROUP T- Academy孔子学院暑期中国语言文化融合课程顺利结业

比利时当地时间2022年7月29日,我校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开设的暑期中国语言文化融合课程顺利结业,并成功举办了疫情以来的第一次线下结业仪式。孔子学院的中方院长邓新华、公派教师李衡及部分同学参加。

B700

7月4日至7月29日,公派教师李衡在为期四周的时间里完成了《中国城市游》和《中国文化一瞥》两门语言文化融合课程的教授。根据学生的不同需求,本次暑期课程采取了线上线下融合的教学方式,对于教师和学生都是一次尝试和挑战。

7758

来自鲁汶的杰卡布老先生对于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尤其是中国的城市,因此报名参加了《中国城市游》课程。他坚持参加线下课程,他表示通过参加暑期课程,使他对中国城市文化及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希望继续参加孔子学院秋季学期的汉语课程。

7月15日,在《中国城市游》课程的线上结业典礼上,来自鲁汶大学法学院的德国学生娜嘉、就职于欧盟的意大利女士勤佳、来自那慕尔中学的李允涵分别用在暑期课程中学到的汉语词汇和语法介绍了她们熟悉的城市—德国的阿尔斯费尔德、意大利的米兰和法国的勃艮第。在个人展示后,学员们还参加了老师准备的线上课程知识竞赛,以及部分语法点的复习,在既紧张又欢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了《中国城市游》这门课程,同学们都表示希望以后有机会亲身感受这些中国城市的魅力。

《中国文化一瞥》课程在7月18日开启。本课程以中国传统节日介绍为内容,以时间为主线,引领学生共同踏上中国文化之旅,了解中国传统节日背后的历史和相关习俗。

728E

来自布鲁塞尔的启欢、启喜姐妹,都是在读中学生。由于母亲是中国人,她们对中国文化有一定的了解和感受。姐姐启欢目前高中在读,希望毕业后去北京的清华大学深造,因此选择暑期汉语课程,提高汉语水平,加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她们学完课程后表示尤其喜欢节日背后的故事传说,收获颇丰!

博润霆同学今年6月从鲁汶大学Group T校区硕士毕业,在读期间对汉语产生了浓厚兴趣,尤其是汉字,于是开始了汉语的自学之旅。他的汉语读写能力很强,选择《中国文化一瞥》暑期课程,一是想提高汉语口语听力技能,二是想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此前全程参与《中国城市游》的三位同学娜嘉、勤佳以及李允涵,由于收获很大,决定继续参与第二门语言文化课程。课程结束后,娜嘉向授课教师表示课程内容非常吸引她,教师准备的多种线上教学资源对她的中文学习帮助很大,她的汉语水平在短时间内提高了很多。

《中国文化一瞥》课程的结业展示为节日介绍,学员们通过精心准备,分别用中文介绍了自己国家或当地的重要节日,展示了两周以来的学习成果。

7DB1

参加结业典礼的中方院长邓新华充分肯定了学员们积极的学习态度和显著的进步,感谢任课教师的辛勤付出。她代表孔子学院欢迎参加暑期课程的学员们参加秋季学期的汉语课程和文化活动,并表示孔子学院将继续为大家学好中文、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以及去中国留学和工作提供帮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