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2-07-26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崔宇康

【暑期视角】电信学院成功组织国铁集团及轨道交通企业委托培训班

2022年7月20、21日,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实施、铁科院研修学院承办,为期1个月的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电部第3期高铁信号联锁、列控设备专职任职资格理论(线上)培训班落下帷幕。此前,7月6日,国铁集团工电部和劳卫部主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为期8天的重载铁路电务(线上)培训班结业仪式已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办。电信学院副院长王剑教授、刘留教授,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杨世武教授、授课教师代表以及班主任陈拥军、曹继红、冯素春老师分别参加了技术交流会和结业仪式。

本学期培训采用网上直播授课,参培人员实行全脱产在线学习,全程登录签到管理,教师线上答疑,会后专家交流,班主任全过程跟班,结课采用线上闭卷考核。培训班达到了预期效果,得到国铁集团工电部、劳卫部以及参培学员的高度认可。每期培训结束后,学员对培训班管理、课程设置、授课教师专业水平、课程教学效果的满意度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培训组织、课程设置、授课效果等评价的满意度均达到90%以上。

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电信学院本学期已完成国铁集团下达的9个培训班任务,包括联锁、列控各3期,高原铁路2期,以及重载铁路1期。其中,重载铁路信号设备专题培训班是近年来首次举办,电信学院对此充分重视,广泛调研、精心设计,完成了课程体系、内容安排等方面大量工作,联络聘请了长期从事相关专业的十余位专家、教授担任授课教师,完成课件和案例编写。

此外,由北京大象科技有限公司委托学院的“第三届城市轨道交通全自动运行系统及下一代列控系统师资高级研修班”也于7月11日~15日顺利举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