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2-05-11 来源:鲁汶孔子学院 作者:邓新华

我校比利时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举办中国民乐欣赏音乐会

2022年 5月4日下午,比利时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举办中国民乐欣赏音乐会,邀请旅比华人音乐家夏华先生和黄丽玲女士来到鲁汶大学GROUP T校区,为鲁汶大学师生和当地中国文化爱好者介绍并演奏了古琴、琵琶和古筝经典乐曲《梅花三弄》《大浪淘沙》《彝族舞曲》《春江花月夜》《瑶族舞曲》《喜洋洋》;两位旅比华人音乐家还改编演奏了我国东北民歌《月牙五更》和英国作曲家John Eccles作曲的《Italian Ground》,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音乐会由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邓新华主持,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黎伟在致辞中向参加音乐会的中外友人介绍了孔子学院的办学宗旨和近年来的主要工作,欢迎大家参加孔院组织的各类文化活动和中文课程,希望能帮助当地民众更好地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

旅比华人音乐家夏华出生于北京,其父夏仁根是中国著名的琵琶演奏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