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2-04-29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从云霞,岳美玲

法国巴黎ESTACA学校孟建文博士做客创新创业“云讲座”

2022年4月27日下午,机电学院举办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系列“云讲座”,邀请法国巴黎航空技术与汽车制造高等学院(ESTACA)孟建文博士做 “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及锂电池的应用与保护”云讲座。讲座由动力与能源工程系岳美玲老师主持,通过腾讯课堂和雨课堂平台举行。

孟建文分析了现阶段全球共同面对的能源危机与环境问题,他指出,我们目前正经历着一场能源变革,产自可再生能源的低碳电力是这场能源变革中首选的能源载体。他提到,即便面临着新冠疫情的巨大挑战,人们对新能源电动汽车的购买意愿有增无减,新能源电动汽车是全球性的非常具有发展前景的行业。

孟建文对理想的储能系统进行了概念性的介绍,详细说明了目前广泛使用的锂电池、燃料电池等电动车储能系统。

孟建文还介绍了“锂电池的应用与保护”。他指出,开发电池管理系统是从工程角度提升电动汽车安全性、可靠性以及续航里程的关键。他以两个仿真实例,说明了包含状态监测与诊断、电池均衡、热管理和充电控制等在内的电池管理系统在保障电动汽车安全性中的重要作用。他还鼓励同学们从兴趣出发,通过加强自己的知识储备,学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找到自己在行业中的用武之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