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2-04-01 来源:华沙理工大学孔子学院 作者:丛杰

我校华沙理工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城市公共开放空间景观设计探索学术讲座

2022年3月23日,我校华沙理工大学孔子学院顺利举办“美美与共-----中国城市公共开放空间景观设计探索”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AECOM景观设计总监黄剑担任主讲嘉宾,华理孔院外方院长博古莎·琪米莱乌斯卡(Bogumiła Chmielewska)、中方院长赵海燕以及华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4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黄剑引用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十余年间,伴随中国城市建设的进程涌现的如北京奥运公园、首钢冬奥会、上海新天地、上海杨浦滨江公园、成都大悦城、成都公园城市、广东省绿道、深圳大沙河等20个鲜活生动的景观规划和设计实例,带领参加讲座的波兰师生一览中国当代城市公共开放空间的变化、成就和发展趋势。黄剑在讲座中指出,面对疫情和城市更新的新课题,景观设计师也要直面挑战,用更生态、更友好的城市开放空间带给民众健康、安全的公共环境和多元、美好的体验。黄剑深耕景观设计与规划领域多年,讲座内容丰富,充满实践意义和人文关怀,使参加讲座的波兰师生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为我校华理孔院“中国文化解码”系列活动之一,为我校与波兰华沙理工大学之间的学术文化交流搭建了优质平台。未来,华理孔院将继续挖掘资源,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继续为增进两校友谊做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