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2-03-16 来源:华沙理工大学孔子学院 作者:丛杰

我校华沙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商务汉语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2年3月3日,我校华沙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商务汉语培训班圆满结业。作为本期商务汉语培训班的最后一课,华理孔院邀请了欧洲汉语教学领域著名学者、英国伦敦摄政大学(Regent’s University in London)的李明芳教授为学员作题为“汉语词汇学习(Chinese Vocabulary Learning)”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华理孔院中方院长赵海燕主持,外方院长博古莎·琪米莱乌斯卡(Bogumiła Chmielewska)出席并致辞。

李明芳教授在讲座中探讨了词汇在汉语学习中的重要性。她从汉语词汇的特点入手,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阐明了“Chinese is not difficult, Chinese is just different”的观点,提倡以汉字为中心进行汉语词汇的高效学习。在互动环节,李明芳教授就学员关注的汉语学习问题与参加讲座的学员积极互动,热烈讨论。

李明芳教授的精彩讲座为华理孔院首届商务汉语培训课程画下了圆满的句点。与华为公司合作的商务汉语班是我校华理孔院拓展波兰当地合作伙伴的一次成功尝试:根据华为公司业务要求定制的以读、写为中心,兼顾听、说的商务汉语教学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聘请国内外资深专家进行的“英汉比较”“汉语词汇学习”“陈氏太极拳法”等学术、文化讲座,以及中秋、春节的线下文化活动,与线上汉语教学相辅相成,优化了课程结构,增加了课程内涵。课程结束后,华为公司和商务汉语班学员对我校华理孔院的教师、教学、文化活动与管理服务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进一步商定了未来在汉语教学、文化活动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意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