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2-03-16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刘冬薇

机电学院一行赴北京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调研交流

2022年3月14日下午,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魏旺强、院长郭盛、副院长史红梅、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与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霍凯等一行赴北京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调研。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党委书记席军强、副院长黄彪等参加座谈。会议由北京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付铁主持。

席军强对机电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人才培养、学科发展、高层次人才培育、科研突破等方面介绍了机械与车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院在学校中规模最大,拥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工程训练中心作为其中之一,承担着全校约70%本科生专业的工程实践教学任务,发挥着协同育人的功能。席军强表示,学院与北京交大机电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情谊,希望未来不断加强交流,探索机械大类的传承与发展。

魏旺强表示,双方为兄弟学院,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学习先进的经验做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郭盛简要介绍了机电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学科特色、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建设、实验训练中心发展等方面情况,并指出学院将以工程专业认证、新工科建设为牵引,引入智能制造的建设理念,增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对传统工程训练平台进行新升级,激发学生对传统学科的热爱与认同。

双方就建设理念、供给侧改革、队伍建设、创新实践教育、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沟通交流,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持续深化交流,建立常态化的联络机制,多方位互联互通,互促互融。

交流讨论之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车削、铣削、钳工、激光加工、铸造、焊接、增材制造、逆向工程、智能制造产线、学生机械创新创业实践中心等实践教学空间,并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机电学院实验教学与工程训练中心及工业工程系有关老师参加调研。

(摄影:张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