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2-03-11 来源:鲁汶孔子学院 作者:邓新华

我校比利时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举办师生茶叙文化活动

2022年3月9日下午,我校比利时鲁汶孔子学院在鲁汶大学Group T校区举办“闻琴∙赏字∙品好茶“师生茶叙文化活动,活动由外方院长黎伟主持,他首先简要介绍中国茶的起源与发展历史,特别提到被誉为“茶叶百科全书”《茶经》中阐释的喝茶能带来安神、调和、解倦怠、醒思的益处。最后他引用著名英国剧作家亚瑟·温皮涅罗爵士“哪里有茶,哪里就有希望” 表达孔子学院在充满希望的春天组织这场活动的特别意义,希望能为大家带来战胜疫情的信心。

来自卢森堡的茶艺师张伟意女士以《如何泡好一杯中国茶》为主题为现场参加活动的师生和当地友人介绍和展示茶席布置、茶事礼仪和行茶十式。在茶事礼仪中,她专门介绍“君子九容”,即“足容重,手容恭,目容端,口容止,声容静,头容直,气容肃,立容德,色容庄”。讲座结束,张伟意还特别邀请现场的一位比利时友人与她一起学习体验如何冲泡一杯中国茶,并邀请参加活动的师生品茶,与现场友人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很高兴能参加孔子学院组织的线下文化活动,对中国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特别是不同茶的冲泡方法。

为丰富活动内容,鲁汶孔子学院还安排了古筝欣赏和书法体验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