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2-02-18 来源:坎皮纳斯大学孔院 作者:邹颖

【寒假视角】坎皮纳斯大学孔院举办元宵联欢会

2022年2月15日,正值中国元宵佳节,坎皮纳斯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2022虎年新春元宵线上联欢团拜会。孔院中巴方院长、教师及学生参加此次联欢会。

A95F

联欢会第一部分由参会人员进行亲切交流。孔院中方院长高沁翔介绍了元宵节习俗、寓意,对参加此次联欢会的师生表示欢迎。外方院长布鲁诺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对大家在疫情之下远离故土但出色地工作表示赞赏。老师们纷纷表示,虽然因为疫情不能回国与家人团聚,但是坎大孔院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同事之间互帮互助,互学共进。正因为有此和谐、友爱的集体,大家才有归属感,才不会觉得孤独无助。

联欢会第二部分为师生才艺展示,共分为民俗、声乐与武术三大类,其中民俗部分包括剪纸、包饺子、猜灯谜、扎染、做中国菜等,声乐部分包括扬琴演奏、吉他弹唱、古典舞表演、粤语歌演唱等;武术部分包括五禽戏之虎形、太极拳、蔡李佛拳等。师生协力,各显神通,有文有武,亦唱亦跳,精彩纷呈,大家纷纷点赞喝彩。

紧凑而欢快的联欢会进入尾声,大家依依不舍,寄望未来,千山万水阻不断思乡之情,四季轮回冲不淡赤诚之心,祈盼疫情早日消散,可以回到校园,回到故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