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1-12-22 来源: 作者:李兆涵

我校华沙理工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印象中国”摄影比赛颁奖活动

当地时间12月17日,我校华沙理工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印象中国”主题摄影比赛颁奖仪式。华沙理工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海燕、波方秘书贾斯蒂娜·米科瓦伊奇克(Justyna Mikołajczyk)、汉语教师丛杰共同出席此次颁奖活动。

为庆祝中波建交72周年并进一步深化中波传统友谊,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与孔子学院合作举办了“印象中国”摄影比赛,我校华沙理工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了华沙赛区的作品海选和推荐活动。比赛于今年9月启动,历时2个月,获得了波兰摄影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涌现了大量优秀作品。全波兰赛区共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其中我校华沙理工大学孔子学院获得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和优秀奖4名,作品主题涵盖中国的自然风光、城市面貌、百姓生活、文化娱乐、人民友好交往等多个方面。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为所有获奖者准备了精美的证书和丰厚的奖品。

赵海燕在此次颁奖活动中指出,“印象中国”摄影比赛是促进中波人文交流的良好契机,参加比赛的波兰摄影爱好者们是传播中波文化和联结中波友谊的使者。她向所有获奖者表示祝贺,同时感谢每一位前来投稿的参赛者,并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波兰的中国文化爱好者们能有机会去中国真切深入地体会当地风土人情。

随后,获奖者们分享了摄影作品背后的故事,以及他们在中国的旅行见闻。这些摄影作品向波兰朋友展示了更加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形象,不仅是中波人民友谊的缩影,也是中波两国友好关系的见证。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华沙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将继续组织更多更好的文化活动,为促进两国民心相通、民意相融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