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1-10-26 来源:鲁汶孔子学院 作者:邓新华

我校比利时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举办中国民乐进校园活动

2021年10月7月和10月12日,我校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先后举办了两场中国民乐进校园活动,邀请旅比华人音乐家夏华先生和黄丽玲女士来到鲁汶大学GROUP T校区,为鲁汶大学师生演奏琵琶和古筝经典乐曲《阳春白雪》、《大浪淘沙》、《彝族舞曲》、《春江花月夜》、《紫竹调 》、《梅花三弄》、《十面埋伏》、《平湖秋月》等。到场的鲁汶大学师生纷纷表示,感谢孔子学院组织这样的特色文化活动,让大家不出校园就能欣赏传统的中国音乐,非常难得。

9月中旬,校区对外宣传的负责人伊夫·潘索斯教授主动联系鲁汶孔子学院,希望鲁汶孔院能为“活力校园”计划提供支持。随后鲁汶孔院中外方院长经过开会研讨,制订了为期一年的中国文化走进鲁汶大学校园系列活动计划。鲁汶孔子学院将每个月为鲁汶大学师生组织一次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将中国民乐、书法、太极、茶艺等带进校园,更好地促进鲁汶大学师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理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