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1-09-27 来源:唐山研究院 作者:

唐山研究院举办中国二手车鉴定评估师(电动汽车)认证培训开班仪式

2021年9月23日上午,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唐山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21年二手车鉴定评估师(电动汽车)认证培训师首期培训班在唐山研究院开班。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政三,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培训部主任赵庚晟,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全国二手车鉴定评估技能大赛总裁判长、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博士生导师、北京理工大学交通工程系高级工程师宋双羽,唐山研究院副院长姚凯,北京交通大学电池检测实验室主任王占国,全国二手车鉴定评估技能大赛裁判长、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教授王斌,《二手纯电动乘用车鉴定评估规范》评审专家徐洪涛出席开班仪式。

肖政三对本期培训班学员能够成为二手车鉴定评估师(电动汽车)认证培训第一批输出人才表示祝贺,并感谢大家为电动车消费者做出的贡献。他表示,截至今年9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为603万量辆,占全球的48%,今年1-8月新能源汽车产量为180万辆,同比达到去年的两倍,行业实现高速增长,但其二手车评估人员缺乏,制约市场发展。2015年,第一批电动汽车产品进入二手车流通领域的需求已经显现,二手车评估是二手车流通的重要环节,把好评估关让消费者放心,才能顺利实现电动车的消费迭代和升级。希望广大学员们通过本届培训满载而归,为拉动电动汽车消费做出自己的贡献。

姚凯对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及培训班学员表示欢迎和感谢。他首先简要介绍了唐山研究院的发展概况和“十四五”规划。他表示,本次培训班开班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唐山研究院在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培养认证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的重要节点,唐山研究院将依托北京交大的科研和学科优势,积极开展产学研对接,为广大学员提供最全面、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祝愿各位学员学有所成。

赵庚晟简要介绍了培训班的主要内容和课程安排。

背景介绍: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是在民政部注册登记的汽车流通行业唯一的国家级社团法人组织,是由汽车(含二手车)销售企业、汽车生产企业的销售部门、汽车跨国公司在华机构、汽车拍卖企业、二手车鉴定评估等机构参加的全国性汽车服务贸易行业社团组织。

今年9月,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唐山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唐山研究院在科学技术前沿探索、深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优势和现有资源,在二手车鉴定评估师(电动汽车)岗位技能培训、招生、考核、院校拓展等相关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预计未来三年内,培训规模将达到5000人次,为促进新能源二手车市场健康高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