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1-07-28 来源:建艺学院 作者:王鑫

【暑期视角】建艺学院与山西省河曲县开展共建合作交流

2021年7月21日至7月23日,建艺学院教师代表赴山⻄省忻州市河曲县开展调研和合作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萍、院⻓助理郭华瞻、各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教学部⻔负责人一行5人参加调研交流活动,与河曲县委书记石光源、县委组织部⻓范永林、县委宣传部⻓丁国妍等地方领导就校地合作相关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并举行“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与“智库合作基地”的揭牌仪式。

座谈会上,刘萍介绍了学院建筑学、城乡规划学、设计学三个一级学科的办学历史与发展现状,分享了全院师生在建筑遗产保护、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规划、全域旅游规划、视觉传达、媒体艺术等方面的实践积累,表示愿意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活动等方面与河曲县开展广泛交流。

调研期间,建艺学院教师实地探访了山⻄省文物保护单位岱岳庙、海潮庵、北元护城楼、明代⻓城遗址,国家级传统村落旧县村、罗圈堡村、五花城堡村,以及全国农业劳动模范王海元故里曲峪村党性教育基地。在现场,与相关负责人就乡村振兴、集中连片、文化兴县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期望通过校地合作为河曲县的历史文化传承与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助力。

本次建艺学院与河曲县的合作交流正值我校与山⻄省开展校地合作的契机,立足“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智库合作基地”等12项基地意向,旨在与地方共建定期互访交流机制,推动校地合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