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1-07-19 来源:港澳台办 作者:赵睿

港澳台侨学生赴北京文博交流馆开展国情教育系列活动

2021年7月16日下午,港澳台办组织在校港澳台侨学生赴北京文博交流馆开展国情教育系列活动,参观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智化寺,并亲手制作衍纸国旗作品,体验手工彩画制作。通过活动,学生更加了解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同学们在专业讲解带领下参观了智化寺的明代木结构建筑群,欣赏了技艺精湛的明代雕刻,了解了智化寺的历史渊源以及古代建筑技艺。随后,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以国旗为主题,进行了衍纸作品制作,既磨炼了耐心,又激发了想象力和创造力。在彩画制作环节中,同学们一边动手制作,一边了解彩画的历史渊源,体会工匠精神知易行难的道理。

港澳台侨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切身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祖国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在今后的学习成长中,也将继续传承和发扬知行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文化修养和综合素质,承担起交大青年应有的社会责任。

国际处(港澳台办)相关人员一同参加活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