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1-07-08 来源:坎皮纳斯大学孔院 作者:邹颖

坎皮纳斯大学孔院承办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巴西赛区比赛

当地时间6月26日,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巴西赛区比赛在ZOOM平台线上举行,来自3所孔子学院的6名中学生参加本次比赛。本次比赛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主办,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承办。

比赛以“追梦中文,不负韶华”为主题,分为主题演讲、听力、朗读和才艺展示四个环节,选手们展示了他们的汉语学习能力和才华。最终来自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的雷笑东(Lorenzo Oscar Maciel Corbella)获得第一名,坎皮纳斯大学孔院的倪微雨(Victoria yumi uetuki nicoleti)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得到了坎皮纳斯大学和比亚迪巴西公司的大力支持,坎皮纳斯大学国际关系处处长Osvaldir Pereira教授在开场致辞中说,当前巴中两国文化、学术交流日益增强,“汉语桥”和孔子学院是让巴西学生了解中国、学习中文的重要渠道,对提升两国关系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坎皮纳斯大学孔院外方院长Bruno de Conti教授在致辞中说,语言学习能促进两国文化的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尤其是年轻学生们,积极学习汉语,强化中巴友谊。

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文化公参舒建平在比赛结束后感谢所有选手和工作人员为比赛付出的努力,他说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让青年学生们更加了解中国,希望选手们将来为中巴关系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巴西赛区比赛正值巴西新冠疫情严峻,坎皮纳斯大学孔院中方院长高沁翔带领团队积极筹备,多方协调,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圆满承办了本次比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