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1-07-08 来源: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 作者:

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与巴西北京文化交流会联合主办《百年峥嵘 世纪风华》文艺作品展

二零二一年七月一日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周年的生日。百年征程,岁月峥嵘,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一个世纪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一系列伟大胜利。建立新中国,建设社会主义新国家, 改革开放更开启了亿万人民跨入新时代努力奋斗振兴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

回首百年心潮澎湃,展望未来激情满怀。海外中华儿女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为庆祝这个跨世纪的伟大日子,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与巴西北京文化交流会组织了“百年峥嵘世纪风华”主题文艺作品征集活动。活动得到了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陈佩洁总领事亲自为活动撰写《展序》。征文活动同时也得到了广大侨胞的热烈响应积极参与。自5月1日起到6月20日止, 历时月余的征文活动收到了逾百篇诗歌散文、书法绘画等文字作品和音乐舞蹈、歌唱演奏等视频作品。提交征文的个人和单位共有八十多个。坎皮纳斯大学孔院的教师们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提交了三首诗歌,两个视频和两幅画作。

这些凝聚着海外游子拳拳爱国情的激扬文字和视频画面,叙说讴歌着这一光辉的历史时刻。篇篇文字倾注着海外儿女的爱国之情,句句音符抒发着巴西侨胞对祖国的祝福心声,向伟大的党百年致敬。所有诗歌、书画和摄影作品已刊登在《南美侨报》,共12个版面刊发。奉献给敬爱的党、奉献给伟大的祖国,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海外儿女永远与祖国在一起。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