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1-07-08 来源:鲁汶孔院 作者:邓新华

我校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举办第三期商务汉语班结业典礼

比利时当地时间6月23日下午1:30,我校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在线上举办第三期商务汉语班结业典礼。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邓新华简要介绍了第三期商务汉语学习班的情况,在前两期课程班的顺利基础上,第三期增加了进阶三级班,三个班共25人注册,按要求23人结业;其中有6人自去年9月开始学习以来一直坚持至今,汉语水平有很大提高,可喜可贺。

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德威特受邀致辞,他祝贺孔子学院顺利举办第三期商务汉语学习班。他指出,每期参加学习的学员都在增加,学员的反馈很积极,比中经贸委员会非常荣幸能与鲁汶孔子学院合作。鲁汶孔子学院专业化的语言教学和组织管理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表示,比中经贸委员会旨在积极促进比中两国的经贸关系和企业合作,这其中与孔子学院合作非常重要,因为语言和文化的相互了解和理解能克服交流与合作中的很多困难、避免冲突。他欣慰地看到,商务汉语班的学员既有年长的学员、也有年轻的学员,他鼓励年长的学员通过中文学习再现生机和活力,勉励年轻的学员通过中文学习了解中国文化,进而增长见识,提升自我。他表示,比中经贸委员会非常高兴地看到合作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鲁汶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黎伟最后致辞。他表示,去年疫情在欧洲蔓延以来,鲁汶孔子学院为保证汉语教学的正常开展,及时将教学从线下转为线上;去年9月,鲁汶孔子学院积极与比中经贸委员会沟通和交流,提出合作开设商务汉语课程班的计划,在离任公派教师廖盾的大力支持下开始在线组织第一期商务汉语课程班;到今年6月底,共开设了三期商务汉语课程班,先后有65名来自比利时各行各业的商务人士完成了课程学习;他代表孔院特别感谢远在国内的任课教师廖盾!他特别提到法语 “Un Deux Trois” (一、二、三)通常具有两种含义:一是法国知名女装品牌,二是法国歌手凯瑟琳·费里(Catherine Ferry)演唱的著名歌曲;现在鲁汶孔院给“un deux trois”(一、二、三)赋予了一个新的含义:即我们商务汉语课程的第一、第二和第三级课程。从第一级到第二级到第三级,三级课程的发展,绝不是简单的数字积累,在这些数字的背后,是教师、学员和组织者的积极主动地教与学、付出巨大努力和心血的结果;鲁汶孔院很高兴地通知各位学员,“Un Deux Trois”(一、二、三)商务汉语课程将于今年9月继续开班;在过去一年的积极探索基础上,商务汉语课程班将会越办越好,期待新老学员继续学习。

任课教师廖盾在致辞中感谢孔子学院的信任和支持,感谢比中经贸委员会的积极配合。他指出,本期课程班学员的出勤率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一级班学员的出勤率是94%,二级班的出勤率是100%,三级班的出勤率是91%,这对于商务人士来说非常不容易。正是由于学员积极认真的学习态度,学期结束每一位学员都取得了可喜的进步,他对学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廖盾表示,在孔子学院的支持下,他将继续努力、满足学员们对商务汉语的学习需求,努力组织好教学工作。

在邓新华的提议下,参加结业典礼的学员们用中文介绍自己,展示自己通过商务汉语学习所取得的成果。

在线参加结业典礼的学员们纷纷发言,感谢孔子学院和比中经贸委员会合作开办商务汉语学习班,特别感谢任课老师廖盾卓有成效的教学方法和耐心细致的教学态度,学员们一致表示将继续参加下一期商务汉语班的学习。

鲁汶孔子学院在每期商务汉语课程结束都会给学员发课程反馈表,学员们在反馈表中对课程的总体评价优秀率达到90%,学员评价“该课程正是我所期待的,我学到了很多,该课程让我想要继续学习中文!”“课程非常棒!每周五我都期待去中国‘旅行’,因为我全身心投入中文学习而忘记了周围其它事情,廖老师教学非常棒!他有足够的耐心回答我各种各样的问题。”“该课程远远超出我的预期!主要因为任课廖老师渊博的知识和他的教学方法!我很期待下一期课程!”。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