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1-06-12 来源:巴西坎皮纳斯大学孔院 作者:邹颖

坎皮纳斯大学孔院在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西赛区比赛喜获亚军

巴西时间2021年6月6日,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西赛区比赛在线上举行,来自巴西8所孔子学院的13名选手参赛。坎皮纳斯大学孔院参赛选手齐乐(GUILHERME PEREIRA CORRÊA)获得亚军,古天乐(GUILHERME HENRIQUE LIMA DE MATTOS)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以“天下一家”为主题,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主办,圣保罗州立大学孔院承办。

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听力、朗读、才艺表演四个环节。齐乐的主题演讲《疫情中需要守望相助》讲述了自己2020年在中国交换学习时,得知远在巴西的妈妈感染了新冠病毒,姑姑因为感染新冠病毒去世,自己悲痛却无能为力。就在这时,不管是巴西的朋友还是中国的朋友都关心他,安慰他,为他雪中送炭,帮助他度过了最艰难的那一段时间。让他感悟到疫情下的今天,天下一家,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义。古天乐的主题演讲《别告诉她》通过观看一家人决定是否将真实病情告诉身患癌症的奶奶这部电影,思考了全球疫情下,不同族群、不同地方、不同习俗的人们,如何用更好的办法战胜疫情。

才艺表演环节,齐乐的快板书表演《说大话》表现出了中国快板书的神韵,更为特别的是,他使用的快板就是他自己亲手制作的。因为疫情关系,当地买不到快板,国内的快递不能及时送到,孔院也只有儿童快板,不适合这个表演。正巧巴西当地产竹子,在孔院老师的帮助下,齐乐找到了合适的竹筒,经过细心研究、切割、磨光、打孔、水煮等一系列工序,然后找来金属和红绳,完成了快板的制作。齐乐的表演也获得了全场才艺最高9.9分。古天乐的吉他弹唱《一封家书》发音标准,唱出了疫情下对父母家人的挂念,获得了9.7的高分。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在比赛开幕致辞中说,“天下一家”的主题寄托了我们对构建更加美好世界的向往;新冠疫情让我们更深刻认识到人类处于同一个命运共同体,只有以“天下一家”的精神携手团结,才能共克时艰。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