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1-04-15 来源:国际处 作者:王云彤

我校波兰华沙理工孔子学院中国茶文化讲座在线举办

2021年4月10日晚,由我校华沙理工孔子学院联合该校学生会茶艺社举办的《中国茶ž文化与传统》讲座和茶艺展示通过互联网在脸书(Facebook)直播推出,孔院中方院长王云彤致开幕词并介绍嘉宾。本次中国文化讲座直播先后受到500余人关注,活动直播期间最高峰有200余人同时在线,孔院师生和来自华沙理工、其他大学及在波兄弟孔院的130余人全程观看并参与问答互动,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当前欧洲各国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孔院所在的波兰疫情已经进入第三波高峰期,每日全国新发感染病例持续保持在2万以上。在严重的疫情模式下,孔院的汉语教学的拓展,特别是文化活动的开展受到很多现实的制约。为了进一步扩大孔院在大学及所在城市的影响和知名度,孔院一直在做各种努力和尝试。为了让文化选题更具有吸引力,更贴近所在国师生,孔院自2021年年初,开始积极探索与该校学生会的合作模式,共同策划学生们最感兴趣的活动。波兰是欧洲花草茶和水果茶的生产和消费大国,当地茶主要是速溶的一次性袋泡茶,这与我国的茶叶生产制备工艺有很大的不同。多样性和差异永远是文化最吸引人的地方,当地学生对为什么中国茶叶在历史上能够风靡世界以及中国的以茶待客等风俗充满了兴趣和好奇。为了能更加充分的让观众能了解和体验中国茶的产业,以及茶文化背后的文化内涵,活动特意聘请了会熟练使用波兰语在当地开办茶社的华人茶艺师,她的波兰裔丈夫也是当地有名的中国通,作为国家领队曾率波兰国家武术队出席2008年北京奥运会。

直播结束后,几位原来在线参与活动的中国茶爱好者大学生申请到现场来交流,在充分进行防疫措施后,他们到场和嘉宾面对面交流,看到他们品茶时的喜悦,再次感受到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通过此次中国茶艺文化与传统的直播讲座和茶艺展示,孔院在文化活动的选题,合作伙伴的选择,嘉宾的聘用以及与直播团队合作模式等方面做了有益地尝试,为今后举办类似的文化活动锻炼了队伍,积累了宝贵经验。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