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1-04-09 来源:鲁汶孔子学院 作者:邓新华

我校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举办第二期商务汉语培训班结业典礼

比利时当地时间4月2日中午12:00,第二期商务汉语培训班的11名学员代表齐聚线上,参加孔子学院举办的结业典礼。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邓新华主持结业典礼,她向各位学员表示祝贺,并介绍了第二期商务汉语培训班的情况。在去年9月顺利举办第一期商务汉语培训班的基础上,孔子学院与比中经贸委员会合作于今年1月举办了第二期商务汉语培训班,培训班共招收学员22名,经学习考核,15名学员顺利结业。

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伯纳德·德威特先生致辞,他感谢孔子学院和任课教师在新冠疫情肆虐的特别困难时期,仍坚持积极办学,为比利时商务人士提供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文化的培训课程。祝贺第二期学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坚持学习中文并圆满结业。他强调,语言是了解文化的一把钥匙,虽然中文学习对欧洲人来说有很大难度,但他很欣慰地看到第二期培训班学员有不同的年龄和来自不同的行业,学习中文将帮助他们更好地和中国企业合作。全球有很多问题需要人类共同面对,如气候变化,增进相互了解和理解就显得尤为重要。比中经贸委员会非常高兴也非常愿意与孔子学院一起努力,加大宣传力度,以吸引更多的比利时企业家参加商务汉语的培训课程。他还鼓励现有学员继续坚持学好中文,当好中文学习的大使。

参加结业典礼的学员纷纷发言。大家衷心感谢任课中文教师廖盾精彩丰富的课程和耐心而富有成效的教学,感谢孔子学院和比中商会提供的学习机会。比利时大型轮胎回收公司BTRC首席执行官雅克▪韦尔维先生介绍该公司正在积极寻求机遇与中国合作,希望通过中文学习更好地了解中国市场;贵州茅台和五粮液在比官方授权经销公司Kubo Supply的首席执行官助理克里斯特尔▪范登伯格女士是二级班学员,她对课程非常满意,也计划继续参加第三期商务汉语培训班的学习,并期待疫情结束去中国访问时,见到中国同事可以用中文打招呼;比利时知名企业Tessenderlo Group执行副总裁威姆▪普特先生介绍该集团在中国成立了普邦明胶(黑龙江)有限公司,疫情前他经常去中国出差,商务汉语培训模式他很喜欢,希望以后再去中国时,也可以用中文和中国同事交流,他提议廖老师在教学的同时录制课程,这样学员不会因为特殊情况无法上课而耽误学习进度。

RVT咨询公司的董事罗伯托▪特雷斯科也是二级班学员,他介绍与北京天罡助剂有限责任公司合作,进口天罡助剂到欧洲销售,通过去年第一期商务汉语培训班的学习,他喜欢上了中文,很期待能在中国同事面前说中文;德克▪文斯先生是比利时Be Natural NV的总经理,他介绍该公司主要业务是从中国进口包装和一次性用品,在厦门设有办公室,他学习中文的初衷和其他学员一样,希望能用中文表达、增进理解。比利时阿特维尔德大学国际办公室海蒂▪韦尔韦克女士介绍,她在大学负责与亚洲的合作与交流,疫情前每年都会组织比利时大学生去中国短期交流学习,该大学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有交流合作关系,她学习中文是个人兴趣,旨在更多地了解不同的文化,她特别提到,学习语言可以学习不同的思维方式,从而能够拓宽视野,特别是中文,她说学习中文已经对她的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帮助作用,她本人是文化交流课程的任课老师,中文已经让她从不同的角度考虑问题;她也向大家分享了她学习中文的体会,即每天坚持学习,要自律。

比利时Decospan公司亚洲和大洋洲出口销售经理马克西姆▪德▪舍麦凯克是本期培训班最年轻的学员,他介绍该公司在上海开设了比利时之家,他计划去上海工作,所以想提前学习中文,以对中国文化有所了解;比利时弗拉芒肉类办公室经理乔里斯▪科嫩也是二级班学员,他介绍他的主要工作是将比利时产的肉类销往世界各地,其中也包括中国,他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他认为语言是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所以他要努力学好中文;二级班学员丹妮尔▪雅各布斯女士介绍自己是培训班最年长的学员,她已退休,在职期间曾在比利时国家银行工作,曾于1996年随国际金融专家代表团访华,中国人民银行的高效管理工作方式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认为中文富有逻辑性,因此她退休后选择学习中文;她不幸今年3月感染新冠,但任课廖老师一直坚持给她补课,保证了她跟上全班的学习进度,她对廖老师的耐心和悉心帮助表示诚挚的谢意。

孔子学院任课教师廖盾感谢学员们给予的高度评价。他强调,语言学习的成果来自教与学两个方面,培训课程取得的良好效果也得益于每一位学员的积极配合和认真努力。他记录了学员的反馈意见,以在下期教学中更好地帮助学员。他感谢孔院和比中经贸委员会的支持,勉励学员们再接再厉、坚持学习。

孔子学院比方院长黎伟致辞,他代表理事会主席韩德华先生向各位顺利完成培训课程的学员表示祝贺。感谢德威特主席和比中经贸委员会的支持与合作,感谢任课教师廖老师在今年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认认真真组织教学,感谢学员们的积极反馈。他将大家的中文学习喻为一段前往中国的特殊旅行,这段旅行不会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并欢迎各位学员继续参加四月下旬开始的第三段旅行——孔子学院第三期商务汉语培训。

学员们纷纷表示,期待六月线下相聚。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