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1-03-30 来源:现代通信研究所 作者:

三星电子中国研究院院长张代君一行到访宽带移动信息通信铁路行业重点实验室

2021年3月22日下午,三星电子中国研究院院长张代君一行到访宽带移动信息通信铁路行业重点实验室,双方就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铁路深度融合、5G网络及终端高速适应性测试与评估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交通大学)通信方向首席专家、宽带移动信息通信铁路行业重点实验室主任钟章队教授,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副书记艾渤教授参与交流。

张代君一行听取了宽带移动信息通信铁路行业重点实验室和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工作介绍,参观了铁路5G专网的核心网和无线网设备,现场体验了铁路5G专网的峰值数据速率、基于射线跟踪技术的5G信号覆盖预测,基于铁路5G专网的机车同步操控和可控列尾、调度命令与无线车次号校核信息传输、多媒体调度通信、4K可视化生产指挥调度、智能机房巡检作业、智能终端安全管控、信号设备状态预测与健康管理等应用。张代君肯定了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创新引领、装备研发、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对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赋能智慧高铁、服务智慧出行充满了信心。

交流活动中,三星电子中国研究院介绍了Rel-18 5G NR Advanced标准化前瞻、工业界标准化进展及相关工作。北京交通大学现代通信研究所副所长陈为介绍了研究所在AI高清视频传输、mMTC随机接入、高速移动环境大规模MIMO波束跟踪等方面开展的6G概念验证预研工作;现代通信研究所实验室主任丁建文介绍了实验室在5G网络及终端高速适应性测试与评估方面开展的工作。双方就智能铁路、5G移动通信、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铁路深度融合等具体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张代君对实验室的科技创新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双方应充分利用各自在新一代移动信息通信领域以及垂直行业的创新优势,加强交流与合作,使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可以切实解决好垂直行业的问题,服务垂直行业的智能化与智慧化发展。

钟章队教授也表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有作为的舞台是垂直行业,双方应增进了解,协同创新,共同发挥“大智移云物” 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在智能铁路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北京交通大学现代通信研究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三星电子中国研究院是三星电子在华投资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研发机构,是具备博士后工作站运营资质、聚集了600多人研发团队,并由国家批准认定的高科技软件企业。三星电子中国研究院专注于5G/6G通信技术研究和标准化、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参与多个国家级项目,并与国内多所一流大学及科研机构建立长期合作,联合培养博士后人才等。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