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1-02-19 来源:鲁汶孔子学院 作者:邓新华

我校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举办线上云端牛年春节联欢会

比利时当地时间2月13日(大年初二)下午1:00,我校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线上云端牛年春节联欢会在孔院师生的拜年视频中拉开序幕。

中外方院长、四位国内线上授课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向所有参加庆祝活动的师生送上了牛年最诚挚的祝福。云端牛年春节联欢会由国内任课教师谢曾主持。孔子学院外方理事会学术主任、鲁汶大学荣退教授弗兰克·巴特教授也应邀参加线上庆祝活动。

10C05

(高院长发言)

中方院长邓新华感谢孔院师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我校巴西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的中方院长高沁翔为鲁汶孔院的师生送上了新春的祝福,他指出团聚是春节最重要的意义,联欢会是鲁汶孔院的一次美好团聚。身着唐装的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黎伟说,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西方各国都有自己的传统节日,而文明因互鉴而多彩,“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福就该同享,有难必然同当”,他用比利时的一句弗拉芒谚语“团结就是力量”与大家共勉,和大家一样共同祝愿世界早日战胜新冠疫情、学习工作生活回归正常。最后,作为新年寄语,黎伟预祝我校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的教师在新的一年里,更上一层楼,牛气冲天;祝学生学习进步,汉语学得越来越牛。

1FC84

在任课老师陆逸飞的指导下,孔院汉语高级班的学生普泉熙和美莲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的春节文化,孔院学生古斯达和高卫演唱了家喻户晓的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和《茉莉花》。

在游戏互动环节,来自汉语中级班的马熙竭尽全力地用中文向高级班的普泉熙阐释主持人想要他表达的词语,普泉熙全部猜中,引来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为了更好地向汉语学习者介绍中国文化,孔子学院现场播放了中国十二生肖的短视频;此外,还特别邀请了吉莉现场用古筝演奏了《花好月圆》和《浏阳河》,线上的学生纷纷在留言区表示赞叹。

为了在疫情特殊时期为孔院师生带来学校的关怀与问候,学校国际处积极与校团委联系,学校学生艺术团为孔院师生带来了独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舞蹈《相和歌》与广西民歌《大地飞歌》,将鲁汶孔院线上春节联欢活动推向了高潮。联欢会在合唱《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中落下帷幕。

2197D

参加线上春节联欢会的孔院师生纷纷发表感言。商务汉语二班的克里斯特尔特地穿着旗袍参加这次活动,用中文向大家拜年。她所在的比利时公司是中国茅台和五粮液在比利时的官方经销商,克里斯特尔表示自己非常高兴参加此次线上春节联欢会,她向大家承诺将为孔院明年的线下春节庆祝活动提供茅台酒品尝。刚刚开始商务汉语初级学习的杰克奎斯也用中文祝大家新春快乐,他特别感谢商务汉语任课教师廖盾。孔院高级班学员普泉熙是比利时本土中文教师,她的学生是中学生,她由衷地感谢鲁汶孔子学院在疫情期间组织这次线上春节联欢会,特别是选择《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让她感到孔院师生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特别感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