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1-02-15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潘显钟

【寒假视角】机电学院与北方华创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2021年2月9日下午,机电学院院长李建勇,党委副书记潘显钟,副院长王文静、邱成,动力系教授贾力,材料中心副教授金杰一行6人前往北京北方华创真空技术有限公司,与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北方华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北方华创真空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党委书记顾为群,北方华创真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忠忱、高俊,北方华创锂电公司总经理汪洋等出席座谈会。

顾为群代表北方华创科技集团及北方华创真空技术有限公司对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企业概况及发展历程,希望与高校深度开展校企合作,助力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和前沿课题。张忠忱等介绍了北方华创真空技术有限公司的业务情况。

李建勇介绍了北京交大机电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概况,他希望校企双方搭建技术交流研讨、人才联合培养等平台,推动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王文静介绍了机电学院科研方向及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并重点介绍热能、材料等领域的科研团队情况。潘显钟介绍了学院学生生源、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及就业情况。邱成介绍了校企合作相关机制。

教授贾力介绍了微细尺度流动与相变传热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科研方向及成果。副教授金杰介绍了现代表面与微细加工团队科研方向及前期与北方华创真空合作进展情况。

双方针对人才培养以及项目需求、技术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机电学院一行还在张忠忱的陪同下参观了北方华创真空公司车间。

北方华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方华创”)是一家中国A股上市公司,是目前是国内集成电路高端工艺装备的先进企业。北京北方华创真空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北方华创真空”)是北方华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我国高端工艺装备提供商,是国内真空装备骨干企业。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