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0-12-07 来源:鲁汶孔子学院 作者:邓新华

我校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举办首期商务汉语线上结业典礼

比利时当地时间12月3日中午,我校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与比中经贸委员会联合举办的首期商务汉语班在线上举办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中方院长邓新华主持。

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伯纳德▪德威特先生致辞,德威特感谢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策划的面向比利时企业家开设商务汉语的合作计划,并祝贺坚持完成商务汉语学习的企业家学员。他表示,对于企业家来说,按时保证上课很不容易。德威特先生指出,了解中国对比利时企业家非常重要,在首期成功合作的基础上,比中经贸委员会将与孔子学院继续合作开设商务汉语进阶班和初级班,希望现有学员能继续学习汉语。比中经贸委员会始终敞开大门为企业家服务,希望明年疫情结束大家能够见面交流。

受疫情影响,我校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的汉语课自3月起转为线上教学。在学校和教育部语合中心的大力支持下,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聘请国内有20年对外汉语教学经验、伦敦商务孔子学院的离任公派教师廖盾担任首期商务汉语任课教师。首期商务汉语课共吸引了18名比利时企业家参加,9月24日开课。为了保证线上学习效果,孔子学院将学员分为两个班组织教学。

任课教师廖老师在结业典礼致辞中感谢企业家学员的积极配合,赞叹学员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坚持学习汉语取得的成果,希望大家能继续坚持学习、不断提高,同时表示非常愿意为大家的汉语学习提供帮助。

出席结业典礼的学员代表纷纷发言,Kubo Supply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助理克里斯特尔▪范登伯格女士介绍了该公司是中国贵州茅台和五粮液在比利时的官方授权经销商,学习中文能帮助她更好地开展业务,她表示会继续参加明年1月开始的商务汉语进阶班,并提出希望在进阶班上能安排更多中文交流的建议。RVT咨询公司的董事罗伯托▪特雷斯科很高兴地分享他学习的体会,他说自己非常喜欢这期商务汉语的教学方式,尤其是关于中国文化的介绍,让他非常感兴趣,他很愿意继续学习。VLAM比利时肉类办公室经理乔里斯▪科嫩表示,孔子学院商务汉语课程设计非常好,他对语言和文化的内在联系非常感兴趣,尤其是对关于中国传统节日如中秋节的介绍印象深刻。VLAM比利时肉类办公室营销官里瑟洛特▪德辛佩拉雷女士表示非常赞同同期学员关于中文和中国文化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她很高兴自己通过第一期的学习已经能够表达简单的中文句子,她表示明年1月继续学习。独立企业家杰克▪普特对孔子学院和比中经贸委员会合作组织商务汉语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课程教学非常专业,也很受益。独立企业家丹妮尔▪雅各布斯女士也表示课程组织非常好,她确实在过去10周的时间里学到了很多。国际教练联合会专业认证教练西尔维▪肖恩▪斯伦贝谢曾女士访问过中国、对丝绸之路非常有兴趣,有一定的中文基础,尽管如此,她还是坚持商务汉语初级班的学习,表示也会继续提高中文水平。

我校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黎伟最后致辞,他首先代表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韩德华先生对参加结业典礼的学员表示祝贺,感谢德威特主席和比中经贸委员会的大力支持。特别感谢任课教师廖老师在万里之外的中国为比利时的企业家带来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吸引学员的商务汉语课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黎伟勉励企业家学员坚持学习汉语,欢迎大家继续参加明年1月的商务汉语进阶班。

邓新华感谢学员对课程的反馈,并表示鲁汶孔子学院将积极与比中经贸委员会一起,为寻求与中国企业合作的比利时企业家搭起中比交流和沟通的桥梁。

结业典礼在大家用中文表达的“新年快乐”祝福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