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0-11-23 来源:国际处 作者:杨蕊

关忠良参加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2020交流会并作主旨发言

2020年11月20日,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2020交流会在北京联合大学举行,会议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携手抗疫,新形势下交流合作”为主题,聚焦中俄两国教育合作新挑战、新机遇,探讨中俄双方高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有效经验,以及在人才培养、教学方式、科研合作领域的创新实践。副校长关忠良受邀参加交流会,并作《应对挑战、顺势而为,开创中俄交通领域大学合作新局面》主旨报告。

关忠良表示,疫情冲击下的世界正在发生深刻变化,面对诸多不稳定因素,中俄两国交通类高校应顺应局势,抓住机遇,创新合作交流新模式,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与国际化水平。他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对接两国重大战略,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拓展合作院校,深化高校间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务实合作;二是借助信息技术聚焦中俄交通领域重点项目,开展多向合作,打造合作新亮点;三是加强国际在线教育协作,建设高校资源共享与线上教育新平台。

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2020交流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俄联邦交通运输部主办,北京联合大学、俄罗斯交通大学、中俄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承办,中国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希奎、教育部国际司司长刘锦致辞,来自中俄两国交通领域的二十余所顶尖高校以及相关企业单位参会。会议还讨论了第七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筹备工作。

自2014年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联盟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中俄两国交通领域院校以论坛为契机,密切合作,取得众多突出成果,为深化两国教育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我校作为首届联盟主席单位,2016年承办了第二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