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0-11-09 来源:坎皮纳斯大学孔院 作者:邹颖

坎皮纳斯大学孔院在第十九届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中喜获佳绩

2020年11月4日,第十九届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云端圆满落幕。我院学生艾力克(Erick Miller Frizon Moraes)作为巴西赛区代表荣获三等奖,并获一学期来华进修中文的中文教育奖学金和一次往返国际机票。本届比赛首次采用线上方式,分为全球入围赛、洲际突围赛、全球半决赛和总决赛。

1A146

5D709

全球入围赛共有108个国家117个赛区的135名选手参加。从确定作为巴西唯一代表参赛以来,艾力克就开始为比赛积极准备,经过全球入围赛激烈的角逐,艾力克进入了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入围赛30强,在他的Vlog视频作文里,他还清晰地记得自己第一次接触中文时的感受。“我感觉自己正在面临一个巨大的挑战,当我看到中文文章中的一页时,就像是一堵汉字墙矗立在我面前。但当我每认识其中的一个汉字时,这个汉字就从墙上掉下来。我认识的汉字越来越多,它们渐渐变成了一条路,变成了一个美丽的新世界。随着我的中文学习越来越深入,这条路也越来越长。走得越远,我的学习体验越好。”在之后网络连线的“云赛场”上,艾力克也展示出了自己的中文语言能力、中国基本知识和中华文化技能,并结合自己在巴西比亚迪公司的实习经历介绍了中国太阳能的发展以及在全球航天的重要地位。

作为第一批在坎皮纳斯大学孔院开始学习汉语的学生,艾力克见证了孔院的发展,也展示了孔院的教学水平和成果。一路走来,艾力克不仅认识了非常好的老师,还交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虽然我还没有看到这条路的尽头,但是我从来都不后悔走得这么远”。现在,艾力克一边在中资企业工作,一边还计划到中国攻读国际汉语教育硕士。

“汉语为桥,天下一家”,今后坎大孔院还将继续推广汉语教学,助力巴西学子通过这座“语言之桥、文化之桥、友谊之桥、心灵之桥”,跨越山海,迈向未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