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20-10-05 来源:鲁汶孔子学院 作者:邓新华

我校比利时鲁汶孔子学院举办 “赏茗乐”云端中秋庆祝活动

比利时当地时间10月3日下午2:00,我校比利时鲁汶孔子学院线上“赏茗乐”中秋庆祝活动以一段月饼制作的短视频开始,吸引了线上参加活动的中华文化爱好者的关注,大家纷纷在留言区中赞叹中华美食、互祝中秋快乐。

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黎伟在致辞中代表理事会主席韩德华感谢大家积极参与孔子学院组织的线上文化活动,并介绍中秋节的文化起源和重要性。他表示,今年中秋恰逢中国的国庆,双节庆祝增加了节日的喜庆气氛。他借用比利时国家座右铭“团结就是力量”,倡议大家在中秋这个举家团圆的时刻团结起来,共同为战胜新冠病毒而努力。

来自卢森堡的张伟意女士为线上观众介绍了中华茶的起源与分类、茶的制作与储存等,并现场展示茶艺表演。在互动环节,线上的观众纷纷提问,鲁汶大学医学院博士后罗曼提问中国茶与欧洲茶的区别以及不同茶的咖啡因含量与咖啡的区别;鲁汶大学汉学系吴晓丽老师咨询比利时当地人喝茶时添加奶和糖的意见;比利时自由作家方腾波先生补充解释了西欧很多人认为好茶来自印度的错误认识……张伟意女士耐心地一一解答。

互动结束后,云端庆祝进入“赏乐”环节。张伟意女士向大家介绍中国的传统乐器-古筝,并现场演奏了云水禅心、云水逸和梁祝三支古筝曲,现场的观众陶醉在中国古典音乐的美妙乐曲中,纷纷在线上留言区表达感谢之情。

鲁汶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邓新华在赏乐结束后对此次云端中秋庆祝活动作小结,她感谢大家的热情参与,并介绍孔子学院的发展历史和使命。邓新华表示,孔子学院将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充分发挥线上交流的优势,继续提供高质量的汉语课程和文化活动,也欢迎大家继续关注鲁汶孔子学院的动态、积极参加今后的文化活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