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16-05-23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熊磊

北京交通大学-美国国家仪器陆地交通研究生创新培养基地揭牌
 
 
  image001.jpg 
 
image007.jpg
 
5月19日下午,由北京交通大学和美国国家仪器(简称NI)联合成立的“陆地交通研究生创新培养基地”在思源楼会议室举行揭牌仪式。我校副校长余祖俊与NI大中华区销售总监陈健忠先生共同为基地揭牌并致辞。
 
image003.jpg
 
余祖俊在致辞中首先对NI各位嘉宾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今年正值交通大学百廿华诞,自建校以来,陆地交通就一直是学校的传统优势学科。近年来,学校在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综合交通、电动汽车等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陆地交通在当前“争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双一流)建设中意义重大。他希望,此次双方联合建立陆地交通研究生创新培养基地,将进一步强化双方校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相信陆地交通研究生创新培养基地一定能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image005.jpg
 
陈健忠表示, NI致力于加速工程师和科学家的创新和发现,尤其是将先进工业技术带给大学生,也就是未来的工程师。公司近年来在轨道交通、5G通信、物联网、无人驾驶等方面的大力投入以及和教育部产学育人项目合作及全国虚拟仪器大赛的举办,都会对校企双方合作起到很好的支撑作用。NI非常重视与北京交通大学的合作,相信借助于学校全国领先的优势学科平台,双方在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科研水平、拓展行业视野等领域都将会取得更多成果,为陆地交通产业培育更多高水平人才。
 
钟章队教授汇报了陆地交通研究生创新培养基地筹建情况和发展规划。该基地将紧密对接国家和行业现实需求,合作开展研究生实验和认证培训,组织学科竞赛,打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吸引研究生和优秀本科生投身科研工作,促进研究成果产业转化,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相关学科的发展。
 
双方一致认同,将共同在陆地交通领域建立融教学培训、创新创业、科学研究、产业转化为一体的研究生创新培养基地,带动相关学科的发展和影响力提升,在全国相关高校及行业内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揭牌仪式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国岫主持。NI中国院校计划经理潘宇、NI华北大区销售经理乔巍、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教授钟章队、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世峰、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艾渤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image009.jpg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还参观了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北京交通大学前期与NI合作研究进展的汇报。
     
美国国家仪器公司(NI)是电子测试测量、自动化和嵌入式应用领域最负盛名的仪器设备制造商之一,成立40年来,NI帮助测试、控制、设计领域的工程师与科学家解决了从设计、原型到发布过程中所遇到的种种挑战。NI总部设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市,在近50多个国家中设有分支机构,为遍布全球各地的35,000家不同的客户提供多种应用选择。作为最大的海外分支机构之一,NI中国拥有完善的产品销售、技术支持、售后服务和强大的研发团队。该公司非常重视院校教育,有专门的院校计划团队和院校产品研发团队。以“Engineering Pipeline”为理念,NI着眼于将先进的工业技术带到院校领域,提供创新、易用的教学系统平台,主要产品包括软件无线电设备USRP、虚拟仪器套件NI ELVIS以及便携式创新平台myDAQ,myRIO等。NI中国院校计划成立近20年来,致力于和中国院校的老师协同育人,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目前已经与几百所高校合作了相关教学实验室,并与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多所985高校建立了不同领域深度合作的联合实验室。
 

ee07ef658772565932695004bed0f541.jpg44P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