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16-05-19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作者:张琳静

国家电网原总经理助理孙昕带队来我校调研新能源储能技术

dsc00983_副本.jpg

2016年5月17日,国家电网原总经理助理、顾问,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建设专委会主任委员孙昕一行来我校调研新能源储能技术的研发情况。我校孙守光副校长出席了调研交流会,国家电网公司交流建设部计划处处长、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建设专委会秘书长王怡萍、国网经研院配网中心主任吴志力、国网经研院配网中心项目处处长张红斌等陪同调研。我校电气学院党委书记、代理院长和敬涵以及国家能源主动配电网技术研发中心的老师参加调研交流。调研交流会由科技处处长荆涛主持。
 
孙守光对孙昕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电动汽车和主动配电网研究的总体情况,指出我校在电动汽车研究方面走在行业前列,而国家电网是国家的龙头企业,表示希望双方进行深入交流,早日促成实质性合作。
 
电气学院姜久春教授汇报了我校电动汽车和主动配电网团队情况、储能元件、多交直流微网控制技术、柔性成组技术、储能系统经济性分析等相关研究情况。
 
孙昕听完汇报后高度肯定了我校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和对社会做出的贡献。他指出,北京交通大学开展的储能技术研究内容与国家能源发展路线密切契合,代表着国家新能源及配电网的发展方向,为编制“十三五”中国电力建设发展报告提供了重要依据,;同时,这也是我国电力、交通、老百姓关心的内容。他指出,目前国家正在大力推动能源革命,“两个替代”是能源发展方式的重大转变,北京交通大学开展的相关研究工作能不但够解决技术性问题,也能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他认为。
 
孙昕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国家主动配电网技术研发中心实验室和北京交通大学电池测试实验室(CNAS)。
 
4e7acaf0efb652cbc80adad4c1e81117.jpg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