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16-04-13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刘宾生

北京交通大学“诺基亚杯”创新大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image006.jpg
 
4月12日,由我校和诺基亚公司合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北京交通大学诺基亚杯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行。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关忠良,诺基亚公司北京研发中心总经理刘海玲,诺基亚公司北京研发中心任家松、尉明明,北京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路勇,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戴胜华、副书记王虹英等共同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image002.jpg
 
关忠良代表学校感谢诺基亚公司对学校创新创业活动的支持、对优秀毕业生的重视及培养。他表示,双方将把握历史机遇,在科研立项、产品研发、市场推广等环节进一步深入合作,推进校园创新创业氛围的形成,促进企业的持续发展。随后,关忠良为诺基亚公司颁发了“最佳创新合作企业”奖牌。
 
刘海玲在致辞中表示,值此交通大学120周年华诞之际,代表诺基亚公司向学校献上深深的祝福。她说,诺基亚对校企合作项目高度重视,鼓励同学们关注科技前沿、勇于创新、开拓进取。
 
image004.jpg
 
在典礼现场,路勇等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及奖杯。“诺基亚杯”创新大赛面向北京交通大学全体本科生,参赛项目为当年3月结题的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经过现场实物展示、项目答辩等环节,来自诺基亚公司技术骨干团队的组委会评审专家依据作品的创新性和应用前景进行评分,确定入围作品及奖项,并选拔优秀团队参加诺基亚公司每年的开放日和Innovation Agora等活动。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校的126个作品报名参赛,其中包括电信学院100件、电气学院10件、机电学院5件、交通运输学院5件、理学院5件和语传学院1件,最终评选出“诺基亚杯”作品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包括《下一代高速多列车追踪运行控制系统》项目、《基于电力载波控制的LED灯泡》项目、《人员流动检测设备》项目、《智能助力拉杆箱》项目等。
  
“诺基亚杯”创新大赛始于201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大赛旨在通过校企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形式,引导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激发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进一步推动我校课外科技活动向更深更高层次发展,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参赛项目提供广阔推广应用空间。本次颁奖典礼在校园中营造了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作为大赛组织运行中的里程碑活动,在总结已有工作和成绩的基础上,为校企双方开展多方面的深入合作开拓了思路。
 
 
 
 
 
二维码.jpg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