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16-03-03 来源:国际处 作者:江阳

巴西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迎新活动

 Hqg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image002.jpgHqg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当地时间2月29日,坎皮纳斯大学迎来了2016年的新学期。上午9点,孔子学院和校图书馆联合举办一年一度的迎新活动。
 
image005.jpg
 
活动现场准备了书法和剪纸展示,“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书法作品激励大家努力学习汉语,“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让大家通过汉语的意境勾勒出春天的景象等。
 
 
孔院老师们还书写了“仁义礼智信”等蕴含着中国文化深意的汉字赠送给学生,给学生们展示如何剪出双喜、窗花等,吸引了不少学生驻足观看。最受欢迎的是起中文名字,大家排起了长队,看着毛笔在红纸上一笔一划地写出自己的名字,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image007.jpg
 
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不仅吸引了学生,也吸引了学校的教职员工,行政副校长Alvaro Crósta先生,图书馆馆长Regiane Eliel女士更是兴致勃勃地向高红岩院长了解书法作品的详细内容。
  
活动现场孔院的志愿者还给大家发放明信片、介绍孔院的课程和活动,接受报名咨询等。本学期孔院在已有的汉语基础课上,新增加了商务汉语、HSK辅导等特色课程,此外还将成为HSK(汉语水平考试)考点。本学期课程已有一百余人报名,有坎皮纳斯大学的学生、教职员,也有社会人员,开课前还将继续接受报名。
 
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以坎皮纳斯大学为中心,服务周边,积极传播中国语言和文化,掀起了当地民众学习汉语的热潮。
 
 
二维码.jpg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