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19-09-18 来源: 作者:

​月圆巴西,情满坎大 ——坎皮纳斯大学孔院成功举办中秋晚会

巴西当地时间9月13日,恰逢中国农历8月15日中秋节,在巴西坎皮纳斯大学艺术学院礼堂,筹备已久的孔子学院庆祝中秋文艺晚会隆重举行。众多孔院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盛会,更有在巴西的多位华人艺术家共襄盛举,整场晚会精彩纷呈,气氛热烈温馨。

自坎大孔院创立以来,每逢中秋佳节,都会举办中秋文艺晚会,鉴一轮明月之皎洁,赏中华文化之源远流长,促进中国与巴西的文化交流。今年的中秋晚会以明月寄相思为主题,邀请了圣保罗数个民间艺术团体参加,中葡双语中秋文化习俗海报和数百个精美的月饼,让参加晚会的中外朋友更好地了解中秋节日风俗,分享甜蜜与欢乐。

演出以优雅大气的中华传统文化舞蹈《礼仪之邦》开场。孔院的教师艺术团队经过编舞、训练和彩排,为大家展示了一场精致典雅的东方文明礼仪之舞。来宾们被该舞蹈深厚的文化底蕴所吸引,屏息凝神观看,直到谢幕,才爆发出猛烈持久的掌声,并对接下来的表演充满了期待。

中秋晚会艺术演出阵容多样,孔院的师生及家属都纷纷上阵。巴西学生边华娜功底扎实的中华武术震住了全场,巴西“新疆小伙”贝尔的舞蹈韵味十足,巴西“邓丽君”朱丽安优美的歌声《但愿人长久》醉了人心,可爱的小朋友们的童声《声律启蒙》让大家的脸上都露出了暖暖的笑意,可谓高潮迭起。

此次中秋晚会最大的亮点莫过于三个艺术团体同台献艺,包括巴西华人艺术家团队--春江乐团和华侨民间艺术团队--唐韵艺术团,以及首次亮相的孔院乐队“博文雅韵乐团”。以强大的演出阵容为来宾展现了一场中华音乐和传统艺术的盛宴。无论是扬琴、竹笛、古筝、二胡还是笙,每一样都让观者陶醉,而旗袍展示和舞蹈,则让台下如痴如醉,沉浸于中华传统之美。

晚会在一曲全场合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中结束,优美深情的歌声表达出了对家人和祖国的思念和美好祝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