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合作交流

时间:2019-09-03 来源:巴西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 作者:邹颖

坎皮纳斯大学孔院在第五届巴西“汉语桥”中学生比赛中喜获佳绩

2019年9月1日,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暨第五届巴西“汉语桥”中学生比赛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巴西各所孔院的9位参赛选手入围总决赛,齐聚美丽的海边城市里约热内卢,争相角逐,各显神通。我院来自坎皮纳斯大学附属技术中学的学生贝尔(Augusto Mariano Bernardi)荣获第三名。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携手汉语,筑梦未来”,比赛环节分为笔试、主题演讲、听力和朗读及才艺展示四部分。贝尔从预赛中突围而出后开始积极备战比赛,坚持课后到孔院办公室学习汉语知识、中国国情与中国文化。

演讲环节中,贝尔围绕“携手汉语,筑梦未来”这一主题,用流利的汉语向大家讲述他的汉语故事。“老师说到‘一起’‘一家人’‘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一不仅是数字一,还代表全部。那二、三以及千千万万的数字呢?这其中又承载着多少中国文化呢?原来汉语不仅是小河,也不只是大江,而是由万万千千大江大河汇成的海洋啊”,贝尔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在不同阶段中对汉语学习的认识,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展现了巴西中学生学习汉语、走向中国的坚定决心。才艺展示中,贝尔一曲新疆舞蹈《阿拉木汗》活泼俏皮,动作轻快,旋转的舞步伴着动感的音乐,充满青春活力的舞姿给现场观众带来一阵阵视觉上的冲击和享受。

“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由国家汉办于2008年开始举办,巴西赛区于2015年首次开赛。这座由汉语搭建起来的桥梁不仅连接中国和世界,也使一批又一批的巴西学生熟悉中国、了解中国,增进中巴文化之间的相互了解。

坎皮纳斯大学附属技术中学是巴西的知名中学,非常注重学生的全方位发展。孔院已在该校顺利开展汉语课程三年多,数百名学生选修了汉语课程。今后将会在该校开展更多汉语课程,为学生们提供更多学习汉语和体验中国文化的机会。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